因為真的只睡了四個半小時,現在真的甚麼心情也沒有。我算是一隻早晨活動的活動的鳥兒(然後十一時開始打呵欠),可是需要的睡眠時間至少有七個小時。晚上睡不夠,早上怎可能有精神呢?昨晚為了完成某書而晚睡,但我說晚也不過是一點半。實在無法了解那些三時四時才熄燈睡覺的人。也因為自己這個狀況,我真的沒有辦法發表甚麼感言(雖然平時說話也不算有條理、文字不優美、更不有趣)。

我喜歡買唱片、家人也是,所以這麼多年來唱片至少能放滿五個大盒(我媽二十年前買下而現在絕對不會聽的那些老唱片都給我們丟了)。父親會說,現在所有歌都能在網上下載,或者上Youtube聽,為何要浪費錢浪費家中儲存位置?可能是習慣,小時候沒有個人電腦父母也沒有上網聽歌的習慣(就算現在我媽也只會上網看韓劇日劇而非聽音樂),想要聽歌就只能買唱片。也可能是音質問題。說實話我不懂甚麼環迴立體聲,但習慣聽音樂或常用手提電腦的人一定會發現,筆記型電腦的微型喇叭發出的聲音不夠響亮。所謂“立體聲”,我但是知道我手上的機器沒法發出這麼漂亮的聲響。父親根本不特別喜歡聽歌,十多年前卻無端端豪爽的買下兩套Hifi音響。搬家幾次,越搬越小,但始終在我們狹小的客廳裡仍然擺放了那兩大座喇叭。原來獨個兒坐在客廳、四月中仍算陰涼的晚風吹過、一邊用Hifi聽歌一邊溫習,是一件愜意的事。

品味。關於音樂,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種類和歌手。有些人的喜好很容易分類,比如是單單聆聽本港流行音樂,或只喜歡巴洛克時代的古典音樂。但我猜大部分的人跟我也一樣,其實沒有甚麼特別類別,純粹因為喜歡就喜歡了。所以像我這樣,一邊聽喜歡的日語歌手,Youtube上經常是台灣流行音樂,間中會一次過聽某香港歌手幾十首歌,做功課溫習的時候卻會播放吉卜塞音樂、爵士樂等等。我喜歡的音樂,母親或者厭棄。小桔傳來的音樂,可能很快被我刪除掉了。總不能要求人家跟自己一樣。可是我認為我們都是容易被影響的人。家人不說(我總是受到小桔的影響,從小以來都喜歡跟著她學著她,雖然經常會嘲笑她,可是發現自己常常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喜歡上她推介的活動和事物),朋友如是。我說,某個朋友讓我堅持寫作也讓我相信黑色墨水筆的魔力,另一位朋友則是讓我從新喜歡上鉛筆的方便和質感。而這位朋友呢,則一直在向我灌輸韓國音樂的知識,讓我慢慢產生興趣然後抵受不住誘惑,開始探討,開始覺得“欸,還不錯”。我之前並沒有排斥,只是一直覺得K-pop不是我的“style”。(有人知道我是在模仿誰嗎?看來過幾個月、或幾年以後,我自己也會忘記了)

歌手,現在的跟十多二十年前的也很不同。以前,如果專輯賣不出上不了排行榜,那麼就很少人會注意,那麼就必須面對繼續嘗試抑或轉形象從來、甚至轉行的選擇。可是現在,我們有互聯網,可以在不同社交網站影音網站上擺放短片和提高知名度。現在的地下樂團都沒有那麼地下了,因為大家都能夠宣傳自己。也許因為這樣,歌手跟歌迷才能有更多的互動,關係才能變得比以前密切。我們能夠跟喜歡的音樂人在網上交談,能看見他們沒有通告的一天在那裡吃了肉丸湯。我想,因為我們現在親密了,他們更加能夠感受有那麼多人在支持他們。Facebook或Twitter上每多加一個“追隨者”,對他們來說會是鼓勵嗎?就連非法下載的數量日漸升高,他們會感到高興嗎?我想知道,到底你們知不知道我們的存在。好想親口說一聲,加油喔。

 

小方

作詞:方大同 / 李春波
作曲:方大同 / C 君 / 李春波

謝謝你 給我的愛 今生今世 我不忘懷
謝謝你 給我的溫柔 伴我度過那個年代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謝謝你給我的愛 謝謝曾經陪伴我的海
在 這個小孩小小的時代
大家都笑笑的實在
是在 午睡還夢著將來 五歲就到了上海
以為我不愛說話 是因為中文太差
多謝老師 老是考試
搞盡腦汁 才知道是好事
記得同學跟我盪過鞦韆
下雨時間 我們一起躲在屋簷
你送的書籤 已經不在身邊
但是還是會叫人想念 下一篇說說我的初戀

謝謝你 給我的愛 今生今世 我不忘懷
謝謝你 給我的溫柔 伴我度過那個年代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我的初戀叫MUSIC 她讓我戀愛 ING
樂器 和音樂等於I AM FREE
STEVIE MARVIN MJ 還有MTV
努力學習 學習努力
ABC 我的課本是他們的專輯
父母的鼓勵讓我對它們更專一
沒有叫我做醫生 太空人
只有說我的音樂太動人
帶動人 一起跟著節奏
在不同的街頭大家一起接受
這種享受 我最講究
也許我有一些音樂慧根
也許我想用音樂為生
或者說 不想有悔恨
一輩子做音樂人

謝謝你 給我的愛 今生今世 我不忘懷
謝謝你 給我的溫柔 伴我度過那個年代

謝謝公司讓我作我的歌
謝謝DJ播我的歌 和我的歌迷聽我的歌
愛我的歌 就算你不太會唱我的歌
唱我的歌的各位歌手要我的歌
各個樂手監製有見識 堅持
就算有人說不現實 堅持
突破自己的限制

要謝謝你的關心 要謝謝你的歡心
給我最好的環境 這些年來都好安心
要謝謝你的關心 要謝謝你的歡心
給我最好的環境 這些年來都好安心

Everybody say …Ooo
Everybody say …Ooo
Everybody say …Ooo
Everybody say …Ooo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I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小方

 

你和我的時光

作詞:吳青峯
作曲:吳青峯

開始的我 單純唱著歌
有時孤單 有時哼著快樂
最難忘的 全是你們
讓我總 不是一個人

後來我們 走遍了青春
用我歌聲 填滿紀念場合
也許清晨 也許黃昏
多少過程 多少人生

來吧 容我繼續唱 任故事流轉
好像是稀鬆平常 簡單的晚餐
夢吧 讓我唱出你 未完成的告白
回憶聚又散 晚安過每一個夜晚

多少吶喊 你陪我度過
一段時光 你們和我享用

陪我笑 陪我哭
慶幸有你 分擔感受

來吧 容我繼續講 故事的平凡
好像是一起分享 同桌的晚餐
是吧 是你給的愛 一如繁花盛開
季節去又來 暖和了每一個溫暖

回憶聚又散 晚安過每一個夜晚

 

小方 - 方大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tlgEJvrlI

你和我的時光 - 張惠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WkP9-_uE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溋 的頭像

    紫色雞尾草 Lavender Cocktail

    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